恍恍惚惚慌慌

距离父亲生病过了整整一个年头。
我煎熬了这么久,从未停止过。
今天是二老舅下葬的日子,家里像过年一样聚在了一起,这样的日子越来越少见。以至于全都是陌生的面孔,见面从小妹妹到小姐姐到现在的阿姨。代沟越来越大,我望着聚在一起的青年弟弟,竟然一个名字都喊不出口。可能这都不是一路人了。
今天是我妹妹去高中报道的日子,又是家里的一个荣耀623.7分。回到家里都是目光的焦点,带着孝的嘴里也要不停的夸赞。喜事丧事冲着来呗。家里人嘴里放不下的弟弟妹妹哥哥。
于是我这只丑小鸭就在旁边沾沾喜事,他们都叫我躲起来,在旁边丢人呢毕竟没我什么事,也不是夸赞的对象,一无是处,凑什么热闹。我偏不,就是来练脸皮的。没办法抬头清清高高的过日子,我就弯下来脊梁背着太阳过。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都要留下深深地痕迹。不是在路上是在我的心里,狠狠地走下每一步。为了为了以后我出人头地的时候可以回头看,我是背着太阳走过来的每一条路,我赎罪了一辈子。死了问心无愧。

评论(2)